阿梓

这里是我的托儿所

© 阿梓 | Powered by LOFTER

总觉得纪录片很常见那种生硬的解说,只说能看得见的部分。看不见或者无法用实验证明的就保留意见。

为什么鲨鱼妈妈不能对鲨鱼宝宝有的是爱而不是本能呢。为什么非要用“激素”这种冷酷而狭隘的说法来解释她没有吃掉自己的孩子,难道世界上所有的父母没有把自己的孩子炖汤都是因为那个什么本能,激素的吗。

小时候父母用行动告诉我们,不用珍惜动物的生命,他们都是没有感情的,因为动物不配讲感情,只要吃垃圾一样的食物和睡在地板上就好了。

我们不过是,只懂得本族语言的猴子而已。

有没有思考过,如果能够听懂鲸鱼,大象的语言,会听到什么呢。他们也有自己的神话和诗歌吧。

有时候狗狗会和楼下的野狗像一问一答似的,又像对唱一样“说话”。说着说着,就会有别人家的狗也会掺和进来,总觉得能通过他们的“语气”知道他们好像在说什么。而且那种韵律,以及每次发言的长短和发言后的停顿,听起来和人在聊天的时候很像,只不过音量特别大就是了。

但是似乎,只有长期和别的犬类接触过的狗才会这个。

其实我想着,就算和他们语言不通,也能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只要我们的心不把自己关起来,就能听见他们的歌声了。

真的好想听着座头鲸的歌声睡觉啊,而且更希望能够 听懂他们的语言,因为,想知道这个世界更多更多的部分。

评论 ( 2 )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