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梓

这里是我的托儿所

© 阿梓 | Powered by LOFTER

元旦的晚上,老爸喝醉了,给我发了很多乱码,看不懂,打了好几个电话,哭哭啼啼,醉得口舌不清,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他一喝醉才会给我打电话。虽然家里对他说什么都有,窝囊废,或者没用只会吹牛皮之类的,但是我认为他是一个自己阻碍自己,自己让自己变得不单纯,不快乐的笨蛋(笑)


虽然我对他知之甚少,所有的记忆都停留在幼年,但是我从来没见过他哭,这是我第一次见。我并没有太吃惊,我只是吃惊于他的醉酒程度,他会这么做,总觉得冥冥之中,能够和其他时候见到他的印象接上轨。很多时候,我没办法说清楚那些都是什么,但是我知道那是什么。


总觉得,他一直认为只有看起来很厉害,功成名就才会得到喜爱,只有做到了这些才会满足,才没有白活。明明只是想要爱而已,但却要给自己凭空加一个得到这一切的条件,自己阻碍自己,真是别扭啊。


我一直知道的,世界上唯一得到爱的方法就是什么也不做。有就有,没有就没有,能够通过努力获得的东西,只是你借来的而已,最终还要归还的。


妈妈对你的也不是爱,因为她和你是一样的人。她喜欢“英雄”,她只想做被英雄宠着的美人。并不是说他们都只想获得而不付出,没有那种事,只是他们都在期望着不可能的事情而已。


所以,我只是在一边看着他们,他们痛苦着,把责任推给对方,陷入自己的情感不可自拔。


如果我的心中还有最后的一丝留恋,我会想告诉他们,没有时间了,别再和自己玩游戏了,你们已经没有时间了,快点,就像牌中所说的那样,静下心来想想你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可是他们还是那样,不敢听,也不想去听。我知道我说什么都不会起作用的。


不过我从来没有责怪过他们,他们对我做的那些可笑的事情,用那种狡诈的眼光尖锐地怀疑我,让我觉得可笑又无奈,我有什么好探究的,但是都没有关系,他们的心那么空,那么寂静,没有温度。他们只是想要获得喜爱而已。


让我想起来以前看怪化猫中提到的一句话,即使最卑鄙的人,也懂得被爱的喜悦。


他们生活在阴谋论里,那种由他们想象出来的阴谋气息令人窒息。那些毫无根据的阴谋烟雾,我觉得都是黑色的!熏灼着他们的身体,让他们变得更加空虚,那些烟雾,就像死亡散发出来的味道一样,他们却能忍受得下来,并且毫无知觉。


一直相信着,世界上并不存在所谓阴谋,阴谋只能生长在人的心里,而不是事实上。像是奥斯卡说的,事实可以单纯,但绝不纯粹。


评论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