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梓

这里是我的托儿所

© 阿梓 | Powered by LOFTER

47番五虎退

太太太太太可爱

刀剑乱舞neta屋:


种类 短刀


刀派 粟田口


长度 27.6cm


刀工 粟田口吉光


时代 镰仓时代


持有者  上杉兼信


现存  上杉家藏


经历   曾随足利义满的遣明使到中国。永禄2年上杉兼信上洛,正亲町天皇所赐短刀。此后一直为上杉家所藏。


自我介绍


我,我叫五虎退。是献给兼信公的礼物。那个时候,怎么说呢,正在兴头上,我,做掉了好多好多的老虎。可,呜呜,我真的只是一把短刀啊……呜。


捏他



  • 名字由来足利义满的遣明使在中国的荒野遇到五只老虎,惊慌之中拔出腰间的吉光短刀闭眼挥舞,睁开眼时发现老虎都不见了!遣明使回去向足利义满报告,义满就为刀命名“五虎退吉光”。


  • 来过中国的刀呢,请好好珍惜。





五个小虎脚印(。)


圈应该是竹子之类的(上杉家纹元素)


至于圈内的结,我想,本来是要画个中国结…………(毫无根据。


CV  粕谷雄太



评论
热度 ( 67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