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梓

这里是我的托儿所

© 阿梓 | Powered by LOFTER

嘛,其实有时候挺能理解那个得癌症的姐姐,最终放弃治疗的心的。


她知道人反正难逃一死,何必做化疗折腾自己,不如快快乐乐的度过接下来的人生。所以她死前都在玩游戏和看剧,还有和朋友聚会。


虽然我朋友说,她是真的很想活下去。但是我知道,不会的。而且我觉得那些网民把她死的原因都怪在放弃治疗和她父母不爱她上。也真心沉醉了。


所以,知道自己是个“绝症患者”,这是了解部分古人的钥匙。


我也懒得发小号了,反正大家都是“病友”,有啥不能说的,我说了你也不会因此死掉。那是早就准备好的。


这让我想到奥斯卡的诗,雷丁监狱之歌中的一段,人都会杀死自己的所爱,懦弱者用眼泪和亲吻,勇者只需一把短刀。


评论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