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梓

这里是我的托儿所

© 阿梓 | Powered by LOFTER

刚才差点被狗咬了,也是,我离他太近,想看看他长什么样,吓到他了。

虽然有点被吓到,但是一直认为,狗是不会无缘无故的咬人的,就像人破口大骂,一定是有理由和原因的。

突然感觉,它和我好几个认识的人都很像。就像画室门口的那个戒备心很强,依赖心又很强的流浪狗,他也一直在寻找着可以收留他,像母亲一样对待他,保护他,爱他的存在。

这和那个吓坏我的女孩子有何不同。

人和动物有什么不一样,心都是肉长的,只不过没有人大脑发达,不会说话,没有强烈的自我意识,但这不代表他们不会难过,爱,惊喜,害怕。这些情绪并不需要智力,有心就可以了。

他们也许不能算数学,但是看到别人对自己真心的喜爱,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会感觉高兴,甚至,动物的反应更加单纯直接。这也是我喜欢他们的地方。

人真的有进化吗,什么样的进化才会让他们在小孩子的课本里写上“征服自然,改造自然”这样的话,残忍的对待动植物和环境。我看真的是沉醉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
所以才总是对这样的情况感觉有点忧虑,这样下去,真的没问题吗?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