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梓

这里是我的托儿所

© 阿梓 | Powered by LOFTER

无意间翻到纯爱少女漫,看着画工是很喜欢的那种,就好奇的打开看了一下。结果被内容吸引了,本着分析的心情,认真观察每一个人物,寻找每一处爱存在过的印记,认真的辨别来源和真伪,核对我知道的每一个事实和定律。发现……那都是爱的足迹,虽然此时此刻,我不是很能信任那个看不见的东西是否存在于我面前,我身边,但是我确确实实在别人的心里找到了他们的足迹,他们曾经存在过的痕迹。他们穿行在人们的心里,被走过得多的人,他的屋门就不常关着,那些只有一两次的人,他们的屋门卡在门框里,或者有着吱吱喳喳的门轴,或者虚掩着,像是只为风留着路一样。

其中,男主的一句话让我茅厕顿开,他说,因为怕再次伤到你,所以总是躲着你。突然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懂,真的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人,一个……完全看不清现实的人。虽然少女漫的事情不会发生,但是想象这种事情的人,他们心里爱的足迹却是真真实实存在的。

相比起来,以前我还是处理讨厌,嫌弃比较拿手,任何一种情况,我都有应对方法,虽然不喜欢被讨厌,但是不怕。反而,会对心疼,疼爱非常棘手,总觉得好像受到了自己不应该受到的待遇,被误解了。

我现在知道是我错了,是我没有找到这些事情的内在联系……虽然面对未知的东西会感到恐惧,但是不会因此而停止脚步,因为我相信自己能受的住。我还是愿意去试着相信,去试着体会一下。虽然还是觉得……以前那些讨厌我,嫌弃我的存在并不是真的这件事,非常奇妙,奇妙到让我没办法相信这么好的情况,竟然会是属于我的。
从前,我欺负那些喜欢我的人,因为我觉得他们很可笑,只看表面,喜欢的根本就不是我,不过是喜欢我友好的样子,或者口味怪异,喜欢我这张皮,又或者因为他对我有什么误解,才会喜欢上。所以以欺负他们取乐,因为他们很容易骗,所以更容易玩一些过分的把戏。会故意突然对他们非常冰冷,然后回头偷笑看他震惊而又失落,尴尬的脸,然后下次见到他,有时候会根据心情再用非常灿烂的笑脸和他打招呼,仔细观察他的神情,走过去之后还会一直偷笑……突然觉得自己以前我还真的是非常之过分又恶心啊。怎么能这样呢,回忆一下,我需要道歉的人还真多,已经不是一只手能算过来的了。奇怪的人,不是他们,而是我才对吧。

评论 ( 3 )
热度 ( 2 )